教會簡介

中華基督教會紅磡基道堂簡介

二零零三年,中華基督教會灣仔堂(簡稱灣仔堂)參與中華基督教會區會(簡稱區會)公理書院遷校計劃,灣仔堂除管理及經濟上支援外,更差派傳道同工及弟兄姊妹成立紅磡基道堂(簡稱紅基堂)。當時與新成立的「基道中學」及灣仔堂基道小學,在福音事工上合作,以一堂兩校的模式,服侍中小學師生及家長,為的是要傳揚主愛,得著靈魂。紅基堂秉承灣仔堂的屬靈傳統和核心價值—健康教會(Healthy Church)和使命教會(Mission Church),按處境更新變化牧養治會的策略和模式,銳意成為融和合一,具屬靈判斷能力、有整合生命能力﹑有遠象並討主喜悅的教會,以宣講、佈道、關懷並使人成為「主門徒」為事工基礎,達至「得著人,建立人、訓練人﹑差遣人」。

為更有效牧養及關顧學校的屬靈需要,紅基堂於二零零六年九月,分別於基道中學成立「校牧室」及為基道小學設立校牧而聘女傳道。傳道同工能以校牧的身份,加強對師生及家長的關懷,與老師並肩攜手事奉,使福音在校內能傳遞得更廣更深。

二零零九年,紅基堂在上帝的恩典下得以自立,更舉行五周年自立感恩崇拜,在行政和財政上獨立於母堂,實踐自養﹑自治和自傳。

二零一二年,紅基堂為更有效承接兩校的福音工作,從一堂兩校的服事模式,進深為一堂兩點的福音策略:在小學開設多一個聚會點。


– 我們的信仰 —

(一)信奉三位一體的真神。

(二)信奉耶穌基督為贖罪之救主,為吾人生活之主宰,為教會之元首。

(三)接納新舊約為聖靈默示,為吾人信仰及生活無上之準則。

(四)承認使徒信經堪以表示正宗教會共信之要道。

(五)願意經常靈修,熱愛教會,傳揚福音。


一堂兩點

中華基督教會基道中學

青年崇拜:逢星期日早上十一時十五分(每月第一週除外)

中華基督教會灣仔堂基道小學(九龍城)

成人崇拜:逢星期日早上十時四十五分